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政策解读

关于《大竹县县级储备粮油管理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2- 10- 11 15: 22浏览次数:

根据《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四川省地方粮食储备管理办法》的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县发展和改革局会同县财政局、粮储中心、农发行大竹支行等单位草拟了《大竹县县级储备粮油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现将本《细则》的起草情况作如下解读。

一、起草的必要性

为做好我县县级储备粮油管理工作,保证县级储备粮油管好盘活,库存真实,质量完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提升我县粮食市场调控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保障区域粮油安全,解决农户卖粮难问题,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维护粮食市场稳定。

二、起草的主要依据

根据《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四川省地方粮食储备管理办法》的规定。

三、起草的过程

市级文件印发通知后,县发展和改革局会同县财政局、粮储中心、农发行大竹支行等单位进行了多次研讨。结合我县实际,草拟了《实施细则》,于3月3日书面征求了(财政局、粮储中心、农发行大竹支行)3个相关单位意见。


信息来源: 大竹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