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县自然资源局:片区规划开新篇 凝聚共识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22- 11- 18 14: 13浏览次数:

近日,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了大竹县第二批次、第三批次片区国土空间规划见面会。会上,县自然资源局总结了第一批次片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相关经验,介绍了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片区国土空间规划基本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和要求。规划编制代表单位(四川盛泰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和工作开展方式,承诺将按时按质完成规划成果。各乡镇和部门展开深入交流,为片区规划建言献策,共谋发展蓝图。

会议指出,第二、三批次片区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周期长,时间紧、任务重,为夯实片区国土空间规划基础,我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和县长任双组长的工作专班,明确了片区空间规划责任人,制定了领导小组工作细则、工作专班细则,以及相关方案和指引,各部门、各乡镇需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按照政策要求和方针指引,加强沟通和对接,及时提供所需的基础资料,确保基础数据的真实有效,全力配合完成片区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会议强调,编制单位需做好基础工作,按照“住下来,融进去”的要求,深入调研片区所有乡镇、社区、行政村,坚持需求导向,详细了解群众需求,掌握片区实际情况,进一步摸清片区发展门槛、资源底数和空间诉求。同时,在规划过程中,要凸显地域特质,彰显文化品质,突出农业基础地位,科学谋划重点项目。各乡镇在规划过程中,应找准工作重心,深挖自身特色和发展潜力,明确自身定位、确定发展思路、近期实施项目和远景发展规划,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工作小组,认真思考和谋划本乡镇的重大规划事宜,积极配合编制单位搞好现场调研、数据收集、访谈座谈、征求意见、规划公示等相关事宜,确保规划编制工作有序有力高效推进。涉及到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专项规划的部门需加快工作进度,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明确专人做好业务指导,尽快聘请专业规划设计队伍,高标准完成专项规划的编制,确保相关专项规划与全县乡镇级片区国土空间规划同步完成,在片区内形成一套完整的规划体系。

与会所有部门与乡镇达成共识,将全力配合编制单位加速推进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片区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信息来源: 大竹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