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政策解读

《大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2- 05- 19 15: 12浏览次数:

(竹府办〔2022〕 28号)《关于做好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是结合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通知》(达市府办发〔2022〕 15号)草拟而成,2022年4月15日通过党政网发相关部门征求了意见,4月29日由县政府办印发。从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保障措施四个方面对大竹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详述。

《通知》明确,做好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

《通知》明确,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把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作为突破口,牢牢守住不发生整乡整村规模性返贫底线,确保脱贫人口收入增速高于全县农民收入增速、全县农民收入增速高于全市农民收入增速。

《通知》明确,要实施好巩固拓展、稳定增收、乡村建设、社会帮扶、示范创建五大行动,抓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完善、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支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巩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脱贫人口产业发展、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厕所革命、和谐善治乡村建设、驻村帮扶工作、省市县级先进乡镇和示范村(重点帮扶优秀村)培育和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创建等工作。

《通知》明确,落实保障措施,要强化组织领导保障,抓实责任到位、队伍建设、人才支持;要化政策资金保障,抓实政策落地、资金保障、项目实施;要强化纪律作风保障,抓实督导调度、考核评估;要强化宣传引领保障,抓实总结宣传、舆情处置。


信息来源: 大竹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