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政策解读

《大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竹县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2- 05- 19 15: 13浏览次数:

一、起草背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委县政府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的决策部署,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做好我县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避免和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损失。

二、政策依据和制定的必要性

根据《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国务院令第3 9 4号)第十八条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会同同级建设、水利、交通等部门依据地质灾害防治规划,拟订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公布。根据《大竹县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工作规则(试行)》《大竹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竹府发〔2012〕3号)等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2022年3月2日,《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扎实做好2022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达市自然资规发〔2022〕40号),对2022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根据《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2022全市地质灾害防治汛前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达市自然资规发〔2022〕59号)要求,我局已组织排查单位四川九0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地质灾害汛前巡排查工作。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求于4月30日前将经本级人民政府审批通过的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案报送市局备案。

三、主要内容

(一)适用范围。《大竹县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适用于全县乡镇和有关部门开展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二)具体内容。

1、明确了大竹县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2、明确了大竹县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原则

3、明确大竹县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总体趋势和防治重点区域

4、明确了大竹县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措施。


信息来源: 大竹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