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县发展和改革局:主动靠前服务全力助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 01- 09 09: 37浏览次数:

    大竹县发展和改革局主动靠前服务,通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直面企业最真实、最直接、最迫切的诉求,提供精准化帮扶,积极改善中小微企业经营环境,奋力推动全县民营经济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一是政企交流直面“忧与盼”。建立定期走访、问题交办、跟踪服务等机制,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电话专访川环、天宝、鼎泰、海螺、利森等市场主体5家,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用能指标、节能审查等情况,收集企业政策需求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找契机、谋商机,“一企一策”为企业纾困,指导企业转变思路拓展市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二是政策加持直击“困与难”。系统梳理国家、省、市、县出台的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涉企惠企政策措施,政策供给端精准发力助企纾困解难。指导企业信贷投放,为有金融需求的企业提供融资帮助。支持企业技术装备更新改造,为企业争取更多资金支持,目前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中长期贷款项目8个,设备购置及更新改造项目1个。

三是释放红利直达“点与面”。及时到川环、川电等企业开展惠企扶持政策宣传解读。着力做好水电气要素保障,简化流程,对中小微企业低压用电实行“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着力发挥稳价保供职能,帮助解决疫情形势下的企业物资调运、车辆通行等问题;着力推动企业创新创业,积极组织达州市天宝锦湖电子有限公司、大竹县数字经济产业园等2家企业申报创新示范中心。

信息来源: 大竹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